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县林业局:林道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 2020-08-04 16:58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宏昆
  • 【字体:    

县林业局充分发挥林业技术优势,在林道建设项目方面对贫困村给予帮扶支持。今年以来,县林业局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承担了林道建设项目扶贫任务。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今年财政林道扶贫项目资金共计476万元,其中县级财政资金181万元,省级以上财政资金295万元。县林业局按照贫困村优先、急需修建林道的村优先、重点林区乡镇的村优先等原则,分四批落实,从项目库中筛选了68条林道立项,惠及23个贫困村。

今年3月中旬起,县林业局组织林业调查设计队、林地办、行业扶贫办、林业站等相关股室,会同县行政审批局一起深入乡村山岭进行林道现场勘察设计,68条立项林道已通过项目审批,正在分批实施建设中。

截止7月底,有45条林道建设已完成竣工验收,并已将扶贫项目资金357.5万元拨付到村;还有26条林道及南岭林场苗圃尚未验收,其中已完工待验收的有6条林道1个苗圃共7个项目,其余19条正在施工,预计8月底可全面竣工。

林道修建以后,为村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方便,促进油茶、林下经济等扶贫产业的发展,如竹木原材料、水果、中草药、茶叶等山里资源都可以轻松运下山,可有效盘活林地资源;使当地百姓成为林道建设的受益者。林道建设完成后,人们更容易亲近山里的好风光,为旅游发展提供了新的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