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特殊日子 蓝山婚姻登记工作超常规服务让群众满意
  • 2020-05-21 15:24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福林
  • 【字体:    

“2020520” 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成为许多年轻人眼中的“好日子”,5月20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热闹非凡、喜气洋洋,选择在当天登记结婚的人数众多。从全县各地赶来,有的甚至从千里之外的北京、江苏、深圳等地赶回来登记结婚。当天登记结婚的人员达到139对,是平时日均30对的4.6倍。

针对当天婚姻登记人员猛增的情况,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提前作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证书和各种资料、表格准备充足。同时,为提高现场办事效率,登记处提前发布了“预约通知”,多数人在网络上进行了预约。对于相关手续,需要带好的证件,大部分人员都在“预约”阶段清楚或完成。这样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省了办证时间。

由于当天登记人员是平时的数倍,工作量非常大,县民政局临时增加了婚姻登记处办证工作人员,一些相关股室具有办证经验的人员主动“请缨参战”,主管婚姻登记的副局长深入现场,亲自接待、指导填写表格、协助盖章。当天实际参与婚姻登记的工作人员是平时的两倍;同时,工作人员进行超常规、超负荷地工作。上午7点钟就到达现场开始工作,中午不休息,连续“作战”,下午推迟下班,确保了来现场办理结婚证的人员都能够拿到证书。为避免人员扎堆,组织专人负责维持秩序,要求前来登记的人员自觉佩戴口罩。这样既保障了办理现场秩序井然,又确保了疫情期间的安全和健康,让所有前来登记的人员都做到了“乘胜而来,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