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应急管理局:“四到位”备战强降雨天气
  • 2020-04-03 11:53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彭明峰 封忠
  • 【字体:    

近日,我县连降大到暴雨,对全县防汛工作造成较大压力。面对强降雨天气,县应急管理局全力承担防汛办职责,积极准备,迎战强雷暴雨天气,做好防范汛期突发情况工作。

一是人员物资到位。县应急管理局下属县综合救援队员迅速转换救援模式,全面进入防汛备勤状态,随时待命。做好头盔、救生衣、对讲机、充电宝,手电筒,雨衣雨鞋等物资装备检查与整理,准备帐蓬、服装、食品等救灾物资,如有险情发生,保证能第一时间出发开展救援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灾情。

二是值班值守到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强降雨预警级别由蓝色提升至黄色,应急指挥中心联合防汛抗旱指挥部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通讯指挥畅通。严密监控气象变化情况,联合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市民防范意识。

三是协调调度到位。县应急管理局依托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平台,与县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实行全时段的防汛信息共享,及时掌握第一手情况,调度各乡镇开展山塘水库的巡查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县应急管理局对非煤矿山、危化重点企业,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同时,该局要求乡镇安监员开展辖区内非煤矿山、危化企业重点部位进行防汛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在汛期能够及时发现情况,及时妥善处理。

四是检查督查到位。县防汛办组织县应急、水利、国土对各乡镇开展强降雨期间防汛、地质灾害整治督查,对全县所有山洪地质灾害点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乡镇落实防汛工作属地管理责任,迅速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