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蓝山:多措施整治交通顽疾
  • 2020-04-02 16:00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马朝辉
  • 【字体:    

4月1日上午,县交警、交通联合执法,在城区路段现场查获一辆皮卡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15人,超员率达200%,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法等相关规定扣留机动车并对驾驶员给予记6分的行政处罚。

今年以来,我县多措施加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力度,严查各类交通问题违法行为。县交警、公路、交通联合执法,重点对车辆超限超载、未覆盖、非法营运、非法改装改型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开展货物源头治理,对装载货运源头企业实行源头管控。

3月份以来,共开展治超突击整治行动3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8台。路政部门联合公路养护开展路域环境治理,重点对县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占用公路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摆摊设点、增设道口、渣土车、超限车辆污染路面等交通顽疾进行整治。1至3月,共查处损坏公路及其设施7处,占用公路及其用地11处,清理“马路市场”4处,清障排障51处,为全县复产复工营造了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蓝山县塔峰、所城、浆洞、楠市、大桥、土市等乡镇相继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再度掀起交通问题马路市场集中整治高潮。塔峰镇对整治后的马路市场区域进行后续管控,大桥瑶族乡利用乡镇赶集日开展联合执法,引导摊贩特别是自产自销农户入市经营,规范摊点摆设清理,所城镇在赶圩日安排专人值守农贸市场,对乱停乱放、私设摊点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治理,浆洞瑶族乡组织乡村干部、派出所辅警引导车辆停放于桥头,步行入市赶圩缓解交通压力,楠市镇组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入户对占道经营、违规摆摊设点进行劝导和宣传讲解,提升群众对马路市场整治的知晓率和文明安全意识。

日前,从蓝山县交通问题整治办公室获悉,目前全县马路市场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道路交通顽疾及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治理,市场经营秩序得到了有效规范,群众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