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团县委:忆苦思甜 向革命先辈们致敬
  • 2020-04-02 16:05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钟涵钰 高捷 邹详详
  • 【字体:    

为重拾红色记忆,弘扬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精神,3月31日,团县委负责人带领大学生代表一同前往陈树湘陈列馆,开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县委代表手持花篮,先后来到了陈树湘的烈士墓、三十四师的烈士墓与烈士纪念碑,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先烈们鞠躬致敬,低头默哀,为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鲜花后,大家环纪念碑行走一圈以表敬意。淅淅沥沥的细雨仿佛也在为先烈们哀悼。

随后,大家参观了陈列馆,映入眼帘的是陈树湘烈士的雕像。雕像高两米九,代表的是陈树湘烈士牺牲的年龄。断肠明志铸忠魂是这座陈列馆的主题。展厅的内容由“坚定的信仰——菜农出身的革命骨干”、“听党指挥——勇往直前的红军骁将”、“牢记使命——长征路上的绝命后卫”、“绝对忠诚——共产党员的光辉榜样”四个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了陈树湘烈士光辉的革命历程以及他与绝命三十四师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对他们英勇奋战的事迹更为了解。同时,他们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参观者。

“祖国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三十四师血战湘江,用生命铸起了血肉长城,保护了当时党的有生力量。陈树湘烈士和三十四师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也将会把“断肠明志”等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更深入地学习红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