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蓝山:持续发力专项整治 按下拖拉机问题顽瘴痼疾“暂停健”
  • 2020-03-25 14:11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宁志球
  • 【字体:    

为推进拖拉机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持续深入,连日来,县农机部门协同公安交警部门在辖区内拖拉机相对集中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让拖拉机问题顽瘴痼疾无处藏身,助力农机春耕生产。

年初以来,特别是春耕备耕以来,县农机部门切实担当履职,在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的同时,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问题拖拉机专项整治,多举措按下拖拉机问题顽瘴痼疾的“暂停健”。一是压实责任控源头。制定整治方案,安排专人抓落实,认真清查核实逾期未报废、长期脱检、无交强险等拖拉机档案,依法注销问题拖拉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印发致拖拉机驾驶员公开信及短信提示等方式,大力宣传拖拉机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意义。开展拖拉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守法营运和安全自律意识。深入农机合作社帮助和指导建立健全农机安全生产规章,督促检查问题清单落实情况。从源头上严控拖拉机问题顽瘴痼疾。二是重心下沉抓整治。组织农机安全监理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拖拉机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在城乡结合部、乡村公路、集贸市场、田间地头等农机交通事故易发及拖拉机顽瘴痼疾“露头”路段场所,严格查处拖拉机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非法载人、超载混载、拼装改装等违法行为,形成路面整治的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共举办拖拉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班2期38人次,下发问题整改通知3起,公告注销长期脱检及报废灭失拖拉机30台,检查拖拉机58台次,查处问题拖拉机12台。拖拉机问题顽瘴痼疾得到有效遏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