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蓝山: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保障“菜篮子”供应安全
  • 2020-02-12 16:13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赵彬
  • 【字体:    

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林业局、森林公安等单位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城区部分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地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切实保障防疫期间“菜篮子”供应安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锦湘百货、实惠多、好又多超市和塔峰第一市场、九芝堂、康芝源大药房等地,仔细检查超市、农贸市场的蔬菜、肉类、粮油等食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供应保障和价格情况。

在各大超市,记者看到凡进入超市的顾客均要戴口罩、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来到超市食品柜台前,国家储备肉、各种蔬菜品种丰富、数量充足,挤满了前来购物的消费者。据超市负责人介绍,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超市紧急调度,多渠道采购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基本能满足顾客需求。检查中,检查组叮嘱超市负责人,要积极组织货源,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市场供应、物价稳定。

在塔峰第一市场,检查组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重点对市场销售的鲜牛肉含水量和波菜、芹菜、包菜的农残超标情况进行了抽检。从检测情况来看,所测牛肉水分含量均小于国家标准77,为合格产品;蔬菜样品未发现农残超标现象,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针对部分药店出现口罩、消毒液等与防疫相关商品价格上涨、售馨缺货等情况,检查组对城区各药店的防护物资库存药品、产品的进货票据、购销台账进行了检查,并告诫相关价格政策,要求经营业主要高度重视非常时期防疫用品销售价格,严禁趁机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同时,执法部门也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药店哄抬物价的情况,可拨打 12315投诉热线及时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