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 2020-02-25 15:40
  • 来源: 县人民法院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晏斐斤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纪委四次全会、湖南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月24日下午,蓝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陈祁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陈祁陵回顾总结了蓝山法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祁陵指出,2019年,蓝山法院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在2019年度全省同类基层法院综合考核中,蓝山法院名列永州市第一、全省第四,等次为“优”;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文明单位、全市优秀基层人民法院。2020年,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正视问题,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官队伍。
    陈祁陵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作风作为科学发展、创先争优的重要举措常抓不懈,着力在解决干警思想意识、提振精气神方面狠下功夫。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坚持严字当头,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勤打“预防针”,增强“免疫力”;继续抓好信息化条件下的廉政建设宣教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平台,定期推送党风廉政、纪律作风资讯,督促干警严格自律、防微杜渐。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摆问题、建章立规作为整改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和网络舆情工作,全面拓宽问题反映线索,紧盯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追究违法审判不留情、追究工作差错不护短、追究消极懈怠不放松。四是严格监督执纪,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理念,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早抓小、抓常抓实,及时发现病灶,狠抓整改落实,最大限度将危机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