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县纪委监委:“三到位” 抓好机关自身疫情防控
  • 2020-02-13 20:04
  • 来源: 蓝山新闻网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李炜
  • 【字体:    

“请同志们有序到办公室测体温。谢谢!”2 月 12 日上午,蓝山县纪委监委 89 名机关、派驻机构干部陆续收到办公室工作人员黄倩的 “定时” 微信提示。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在抓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的一个场景。

战 “疫” 打响以来,全县大街小巷和乡镇村舍随处可见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项督查、参与防疫宣传的身影。为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实施 “三到位”,有效切断了机关内部疫情传播途径,让监督不 “添乱”、服务联防联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宣传到位,确保防疫知识入脑入心。由机关办公室精选《蓝山县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关于开展好村庄清洁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的一封信》等有关预防疫情感染、增强卫生保健知识的宣传资料,通过微信群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线自主学习并向家属推荐学习。实行部室主任 (派驻纪检监察组长) 负责制,结合每天县内外疫情防控情况通报,采取在线随机提问的形式,对应知应会的防疫知识进行 “划重点”,促进干部职工及时将防疫知识转化为自身防疫能力。

服务到位,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细。通过收集、学习、领会国家、省、市实行的疫情防控方法和措施,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机关自身防控细化为办公室防控、会议防控、公务用车防控、监督一线人员防控、后勤人员防控、上下班途中防控、生活圈防控七项内容,并采取了简单易行、通俗易懂的措施。如,“各类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前应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若体温超过 37.3℃,要进行人员基本信息登记,原则上进行居家观察。”“非必须不召集三人以上人员集中开会,开会必须佩戴口罩,座位保持适当距离,控制会议时间,尽量开窗通风。”“每天下班要办公室进行两次消毒,重点是门窗把手、座椅、垃圾篓周边” 等。

动员到位,确保以点带面人人参与。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全县 “一盘棋” 的理念,充分利用机关工会、退休党支部、社区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纪律要求、工作标准、先进事迹等,及时传达到其八小时之外 “生活圈”,不断增进家属对纪检监察干部战 “疫” 在前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周边干部群众争当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 “信息员”、楼栋的人员进出 “观察员”、家庭卫生防疫 “监督员”,最大限度地理解和支持当前采取的各项社区管控、群防群控措施,真正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社会合力。

截至 2 月 12 日,该县共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19 批次,覆盖 14 个乡镇、96 个县直单位及所属二级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