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税务局: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渡过疫情难关
  • 2020-02-25 10:07
  • 来源: 县税务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张松青
  • 【字体:    
    自疫情暴发以来,蓝山县税务局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复工复产企业的涉税服务需求,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全面护航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蓝山县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抓好企业涉税服务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重点企业涉税服务保障团队,组织全局20名税收业务过硬的党员参与到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一对一”精准服务重点税源企业和医用材料生产企业,及时解决企业难题。大力宣传新出台的“总局18项”税收政策措施,共发送各类提醒信息1500余条,解答纳税人咨询300余次。积极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引导纳税人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业务。对企业普遍面临的“发票开具申领、纳税申报辅导、税收优惠减免等方面的涉税难题进行线上辅导,并有针对性地普及企业慈善捐赠税前扣除等优惠政策。对受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或发生重大损失的中小企业实行延期缴纳税费或减免税费,对因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依法延期申报,资料不全的容缺办理,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蓝山县神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医用辅料为主的新办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紧急调整生产线布局,新引进了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生产设备。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税源管理部门成立帮扶专班进驻企业,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予以特事特办,保证发票供应。同时,将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这项政策宣传到位。
    蓝山县嘉鸿彩印有限公司是蓝山县税务局联系包保企业。连日来,该局负责人与企业共同制订并落实复工方案,把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于2月13日实现正式复工。在此同时,该局联系包保的其他10户企业复工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疫情就是命令,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树牢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迅速行动起来,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县税务局党委书记眭荐军说:“关键时候,我们不上谁上!县局80余名党员干部,正月初二开始就主动放弃了休假,在全力参加蓝山县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还承担了11户包保对接企业的复工核查任务”。
    该局还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提供“非接触式”服务,全力满足特殊时期下的纳税服务需求。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网上渠道办理税费事项,通过实施预约办税、邮寄办税、网上办税,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见面”办税服务。蓝山县税务局也将持续护航,用税务人的服务贴心换取企业投产安心,税企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