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抗击疫情 蓝山在行动】县中心医院:用双重关怀助力群众戴好防疫“心理口罩”
  • 2020-02-18 15:18
  • 来源: 红网蓝山县分站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王玉珏
  • 【字体:    

    疫情期间,县中心医院成立了一支由18人组成的心理救援医疗队,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模式,为在岗医护人员及患者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危机干预等工作,用人文关怀帮助他们戴好防疫的第一道“心理口罩”。

  连日来,为保障科室病人安全,县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果断取消了每天半小时的家属探视时间,避免病人接触外界,减少感染风险。全体医护人员主动承担起病人家属职责,给他们带来关心和温暖。

  因连续近20天高强度工作,部分医护人员出现担忧、焦虑等方面困扰,有的甚至出现了持续失眠等症状。针对这一情况,心理援助小组主动与医务人员面对面交流,及时进行心理干预和辅导鼓励,帮助他们增强心理免疫力。

  除了赴一线关怀医护人员,心理援助小组还设置了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咨询台和热线电话,及时为医护人员提供实时心理支持和心理援助服务,并对隔离观察者定期进行电话回访,努力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医护人员和群众的心理造成不良影响。

  市民曾先生因年前一次活动,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成为了一名医学观察者。在医院隔离观察时期,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让他深受感动。为此,他写了一篇名为《自述:隔离生活时与天使共处的日子》的文章,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目前,我县心理救援医疗队已为近40名求助者提供服务,有效平复了求助者焦虑的情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