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出成效
  • 2020-01-16 14:57
  • 来源: 公路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马朝辉
  • 【字体:    



1月15日,在蓝山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第一阶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县获全市县区交通问题整治考核第一名。

自去年11月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将“马路市场”全为交通问题整治重中之重,先后对全县14个乡镇的马路市场进行了隐患排查和专项督查,建立了问题和隐患台账,分别在市场入口增添路标、减速带和警示标志,在特殊时段安排了人员进行值守巡查。开展超载超限治理及交通违法整治。11月份以来,全县共查处超载车辆18台,其中,依法查扣“百吨王”1台,改装改型车辆3台,现场自行切割2台,卸载300余吨。加大对全县40多家源头企业现场管控,共清除路障45处,拆除违规公路标牌30块,拆除非法占用公路用地电线杆17根,修复处治路面病害8000平方,完成道路安全隐患处治理31处,恢复损毁的公路附属设施11处,新增及修复钢护栏1800米,安装隔离墩1200米。组织开展交通集中整治行动30余次,出动行政执法人员500多人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余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91起,其中涉牌涉证300余起,超员超载40余起,酒驾醉驾40余起。注重宣传营造整治气氛,分别在县城主要街道及马路市场悬挂横幅120余条;各乡镇悬挂横幅5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100余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500月份;利用宪法宣传日、122道路安全主题宣传日等活动,开展进集镇、进学校、进企业宣传20多场次;县直各单位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200余条,各职能部门利用单位公众微信号开办了整治专栏;宣传部门积极向上级新闻媒体投稿,先后在国家级省市等网络媒体发布相关信息50余条,向市整治办编发简报30期。

下阶段,我县将重点确保春运期间交通问题得到整治,县公路、交通、交警、治超、应急等部门联合管控,各乡镇源头管控,做好春运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安全出行、平安出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