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委编办多举措抓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
  • 2019-11-07 15:28
  • 来源: 县委编办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邓从军
  • 【字体:    

    蓝山县委编办从年初开始,为了更好的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根据中央、省、市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迅速部署安排、精心推动落实、创新系列举措,积极推广“学习强国”APP安装和使用,在推广运用的速度、广度、热度上下功夫求实效,实现了在职党员和非党员都百分百注册使用、注册用户百分百活跃,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活跃度和平均积分在全县始终名列前茅。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覆盖面。县委编办要求各位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改治任务来抓紧抓实,作为改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打造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阵地。大力加强“学习强国”APP的推广宣传,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主动下载安装,加强学习。我办在职工作人员共16人,学习强国安装人数16人,其中党员12人,非党4人,安装率达到100%,实现全盖面。

  二是强化日常管理,量化考核评比。为了更好推进“学习强国”,该办明确一名懂业务的“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员,负责管促指导本单位所有干群的学习使用工作,确保每人每天至少学习30积分,为了更好的督促各党员和干部职工加强学习,该办研究办出台了奖惩激励机制,用奖励保障学习后劲动力,惩罚斩断懒怠思想,将平台的学习活跃度和积分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引起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学到实处。

  三是营造学习氛围,形成学习习惯。通过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制度,实时表扬学习排头兵和督促学习不足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干部职工学习积分与日俱增,学习成绩节节攀升,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极大的激发了干部职工学习内在动力,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学习逐步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四是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实效。采取每天上线自己学、会议前20分钟集中学、把学习强国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融合学等方式,指导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时间、休息时间看视频、读文章、学思想、答试题,以点带面,在单位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