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凌晨行动查获超限超载车辆5台
  • 2019-10-09 16:48
  • 来源: 县公路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马朝辉
  • 【字体:    

10月9日凌晨,蓝山县治超办组织交警、交通、公路等部门开展凌晨治超突击行动,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5台。

针对部分深夜和凌晨出没,经常和执法人员“躲猫猫”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实施精准打击,当天凌晨2点30分,县治超办出动联合执法人员在国道G537线永连公路南风坳至所城良铺路段开展流动巡查和突击行动。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在G537线永连公路东山桥路段发现了一辆货车,装载河沙缓慢行驶,凭借执法经验判断此车疑似严重超限。随后该车司机突然停车路边,试图逃避执法检查,被执法人员迅速制止。经询问,原来驾驶员认为天还没亮,执法人员不会这么早上路检查,于是抱着侥幸心理超载上路。目前,该车已被引导至猫仔冲检测站接受检测卸载处理。直至当天上午6点30分,此次凌晨行动共检测货运车辆20余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辆5台,治超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理。

据悉,为汲取湘潭“9.22事故”教训,落实全市治超工作紧急会议及市长何录春在全市治超办公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我县将联合执法开展源头企业、治超重点难点整治月行动。对违法源头企业、超限驾驶员和违法车辆实行“五个一律”,即对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一律吊销营运资质,改装车辆一律切割,责任一律倒查,违法驾驶一律顶格记分。下一步,蓝山县治超办将对重点线路(G537线、省道S219线、S571线、S231线)、重点路段(城郊东方大道、高速公路接口路段)、重点源头企业(均得、旺成、新星、燕详采石场、华森、鼎盛、鑫湘混凝土、沥青搅拌场)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县际交界处、城乡结合部、农村公路、盲区死角进行流动稽查,以G537、S571、蓝大线、猫大线、城郊路段等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种形式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运输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