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蓝山:路政执法保畅通
  • 2019-10-17 14:34
  • 来源: 县公路局
  • 发布机构:蓝山县人民政府
  • 作者:马朝辉
  • 【字体:    

今年以来,蓝山路政执法以全县路域环境治理为重点,依法护路,确保蓝山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大路政宣传力度。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企业、村镇宣传公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采取以案说法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维护公路安全的重要性,如走进华森、旺成、均得等混凝土搅拌场、采石场,督促企业负责人及货运车主装载货物覆盖、及时清扫道路上遗漏的抛洒物等,言传身教向企业法人及驾驶员宣讲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爱路护路意识。二是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发现的问题早诊断、快处理,及时处治影响行车的安全隐患,重点对国道G537、省道S571、S231等公路沿线随意抛洒及乱堆乱放、乱设非公路标志、违法搭建、接道等行为进行查处,对占道、损坏道路设施、随意抛洒并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成相关部门和企业、工程项目部现场整改。三是加大路政维权力度。召集企业负责人对设置道路交通标志及增设平面交叉道口进行座谈,监督公路沿线源头企业如料场、砂场、拌和场业主规范设置公路安全标志,监督运输企业厂矿装载货物全覆盖上路,协调农网改造、风力发电施工占用公路路肩、水沟、用地按照公路规范要求设置,有效维护路产路权。

截止10月上旬,全县共清除路障 656处,拆除非公路标牌 153块,拆除非法占用公路用地电线杆14根,查处路政案件 6起,有效保护了路产路权,确保了全县境内道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