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共监管 > 安全生产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蓝山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03 【打印】 【关闭】 【收藏】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与监管,提高民众安全生产意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实,切实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蓝山县市场监管局6月份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活动中,该局结合自身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整治活动,利用挂横幅、LED显示屏、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等,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通过“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举措,多次开展以特种设备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安全使用知识、应急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安全宣传人人抓,安全知识进万家”工作,营造尊重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促进我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形势稳定;大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活动,引导企业员工树立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意识,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企业事故预防能力,并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警示教育和应急处置演练,提高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结合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强化对生产企业的检查力度,严查违规生产行为,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和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确保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据了解,该局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共开展安全检查14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8家,查出隐患23项,督促整改18项,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6家,全县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作者: 来源: 编辑:
分享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邮箱:lsjjxxzx@126.com
主办:蓝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46-2226151
备案号:湘ICP备05012207号  网站标识码:4311270010   湘公网安备 43112702000005号

  • 湖南省政府网
  • 蓝山政务
  • 承办: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开普云